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 ——教育学院举行“两会”精神学习会

71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骨干参加了学习。

陈晓强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四个“一”,即一系列重要讲话、一系列报告、一部《民法典》和一个决定;五个“关键词”,即人民至上、“六稳六保”、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六项“主要工作”,即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折不扣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四是抓好就业工作;五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对“两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他号召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党委书记赵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接下来要在支部层面开展学习,切实把“两会”精神的学习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效能转化为学习、教学、科研、服务的动能。

(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