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616日下午,沙钢钢铁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专题学习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主持。

      会上,陈晓强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对“两会”精神做了重要解读。陈部长表示,此次“两会”主要概括为四个“一”,即一系列重要讲话、一系列报告、一部《民法典》和一个决定。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充分把握五个“关键词”,一是人民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六稳”、“六保”,这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三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四是全面依法治国,《民法典》的通过标志着法治中国迈上新高度,彰显了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理念;五是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高票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补全了国家安全漏洞,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陈晓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折不扣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四是抓好就业工作;五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宋清华表示,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和教职工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切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