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东吴 梦圆敬文 | 敬文书院毕业生系列欢送活动举行

      627日,苏州大学敬文书院举行系列活动,送别2020届毕业生,为毕业生留存珍贵的回忆。

       上午,毕业班在鸿远楼召开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和毕业生党课。活动由敬文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黄冠平主持。会上,黄老师回顾了这四年和同学们相处的点滴时光,为大家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带着幸福和感动,走上社会仍要牢记校训、院训。

      接着,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给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节主题党课,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会。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举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并合影留念。相信在未来,每一位党员都能以身作则,提升自我,照亮别人,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午时分,书院院长钱振明、书院学业导师、常任导师及全体到校毕业生齐聚校本部钟楼草坪前拍摄毕业合影。毕业生们用他们灿烂的笑容点亮了大学四年生活的结尾,也照亮他们未来的路。

      当晚,敬文书院在校本部敬贤堂举行2020届毕业生欢送晚会。书院院长钱振明,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全体常任导师、社区导师、宿管阿姨和到校毕业生出席了晚会。因疫情原因而未能到现场的部分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学业导师、德政导师、助理导师等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了晚会。晚会在舞蹈《下山》的舞曲中拉开序幕,兼具古韵与动感的舞姿将晚会的气氛点燃。小提琴独奏《起风了》以优美的琴声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四年敬文生活的不舍。歌曲《温柔》、《昨日晴空》将大家带入恍如昨日的美好而温柔的回忆中。在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了非毕业班在校学生写给毕业班学长们的祝福明信片,并邀请收信对象上台猜测作者、发表寄语。每一张明信片都饱含了学弟学妹对学长们最美好最深情的祝福。晚会后半场,相声《刘程德的故事》尽显幽默丰富,现场气氛欢乐。歌曲《亲爱的旅人啊》、《友谊地久天长》、《成都》(敬文版)、《We are a team》、《For Forever》都表达出对书院大家庭浓浓的归属感。最后,晚会以诗朗诵《我曾在这里》收尾,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路,无论身处何方,但只要还记得我曾在这里,心灵就总有可以回归的港湾。


      时光总是悄然而逝,转眼已到离别时刻。在凤凰花开的季节,敬文的毕业生们又将开启新的旅程。愿敬文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始终如一地秉承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的国之栋梁。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