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强信念,传承青年担当”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工委党支部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在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青年党员的担当意识,6月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工委党支部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本部激光楼多功能厅开展“守初心、强信念,传承青年担当”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心关爱师生党员、“润心”党建项目尝鲜

      活动开始前,双方支部邀请学校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尔东为大家开展心理健康监测,将心理人工智能协同项目与党建项目相融合,切实帮助大家做好压力检测、呵护身心,及时做好压力调节,促进事业发展。

传承“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亦洁分享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青春风采;学生代表吕林焰、吴佳辰分别作“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雅颂冶情操,青年凝力量”主题发言;青年教师代表夷臻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青春故事,表达对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解和思考。

“六月”政治生日,重忆入党初心

      活动现场为六月份入党的九位师生党员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送上特别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定制的“生日蛋糕”,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教师党员代表夏凤军、刘慧分别回忆20年前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政治生日感言,结合学习工作经历阐释对“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理解,与全体党员共勉;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叶翔宇依次展示学院本科生毕业班党员“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征集内容,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一定不负组织期望,不负青春韶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并在谈到如何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时,勉励青年党员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将入党时的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献礼“七一”建党、寄语青年学子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工委党支部书记张振宇代表支部向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赠送书籍,表达对青年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

      周玉玲部长以“七一”为主题寄语青年,希望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始终以“我是谁”、“我想成为谁”和“我怎样成为谁”来思考人生,学会感恩父母、关心他人,学会换位思考、自我提升,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用之才,同时注重加强身心锻炼,培养经得起风浪考验和抵御困苦磨砺的韧性,努力成为人格高尚、敢于担当、勇做先锋的人。

      张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共建党日活动是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三全育人”部署和要求的有效载体,希望师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在抗疫过程中汲取的宝贵精神财富;实现从“童心”到“初心”蜕变,把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转变成建设美好社会的行动;以深度学习和深度工作为导向,提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细落实。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