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组织欢送援藏教师座谈会

55日下午,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在703-B516会议室组织欢送王文洁副研究员参加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援教工作座谈会。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副院长戴克胜,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力,援藏教师代表戈志强副教授和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医学部分工会主席戴建英以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芮秀文主持。


邹学海代表医学部党政感谢援藏教师能够克服困难参与援藏支教工作,感谢研究院党政能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克服目前人手紧张的困难,毅然决然支持本次援藏工作。希望援藏教师保重身体,在学部援藏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本次工作;希望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带领全院师生争取高质量发展,学部将不遗余力帮助解决研究院目前人手不足等问题,同时学部还将鼎力做好援藏后勤保障工作。

援藏教师代表任温洪波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并向此次援藏教师叮嘱抵藏后高反、天气和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戈志强分享了援藏期间作为拉萨师专数学和自然科学系副主任在生物教育和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详细剖析了藏区文化背景下的高校生物教学特点,从备课、上课和考试各环节详细传授教学经验,并再次嘱咐藏区生活的注意点。

戴克胜感谢上级领导对于研究院和本院援藏教师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两位援藏前辈“传经送宝”,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希望援藏教师全心全意完成好本次任务,为研究院增光添彩。他表示研究院将协调好相关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继续平稳有序地开展。朱力表示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次援藏恰好是践行这种精神的契机。

芮秀文表示,感谢医学部的信任,全院上下将全力支持本次援藏工作,希望援藏教师平安顺利完成工作。芮秀文指出,援藏是爱、是勇气、是奉献,更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方略,高校教师应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继承和发扬苏大前辈们多年来前往藏区支医、支教的奋斗事迹和奉献精神,入乡随俗并学习藏区文化和宗教信仰,因势利导,结合前辈们的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教学工作,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真正提高教学实效。芮秀文鼓励援藏教师坚定决心,以坚忍不拔的态度克服自然环境的相对恶劣,期盼王文洁作为苏州大学由科研单位选派的第一位援藏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可以从教学、科研和党务等多个方面出彩地完成援藏工作。

援藏教师王文洁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上级组织和领导的信任,感谢校人力资源处积极协助办理各项手续,医学部主要领导对自己各方面的支持,解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援藏的锻炼机会,竭尽所能认真工作,抵藏后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圆满完成好生物教学和相关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唐仲英医学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