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学院举办“翰墨飘香,永记校训”毕业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文正精神、增强师生凝聚力、弘扬爱校荣校之情612日下午,“翰墨飘香,永记校训”毕业教育活动在文正学院校史馆隆重举行。来自57个毕业班的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在10米长的卷轴上书写校训。


文正学院校名“文正”,取自先贤范仲淹的谥号“范文正公”。今年5月校训正式确立为“文者文章,正者道德”,寓意期望学生不仅要有“美好文章”,还要有“端正品德”。“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希望借此更好地提倡大学生重视传承传统文化。”文正学院院长吴昌政表示,让毕业生书写校训,仪式感十足,可以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铭记校训,并在毕业之后继续弘扬校训精神。

作为班级代表前来书写校训,很多同学既兴奋又紧张。不少人提前来到现场,对照字帖一笔一划认真练习,希望能在卷轴上留下“最美校训”。会计专业的严明珺同学从小就跟着爷爷练习书法,进校之后又选修了书法课程。严明珺说,为了有更好的表现,她事先和爷爷探讨了一下“文者文章,正者道德”这几个字的写法,并把爷爷写好的字存在手机里细细体会。“此次活动让我对校训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一直以来,文正学院在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今年上半年文正学院举办校训、校歌、校园道路命名发布会,建立范仲淹史料陈列馆、艺术馆,举办雕塑落成发布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倡导学生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