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
暨苏州大学敬文书院、能源学院、交通银行姑苏支行第一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圆满举行

612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敬文书院分党校、能源学院分党校与党建共建单位——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一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党校、能源学院、敬文书院相关老师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敬文书院、能源学院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八届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刘程德就组织概况、工作内容、未来展望进行述职,希望今后同学们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倡导成员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随后,七个读书小组进行精彩的读书成果展示。学员们在《十年激荡,水大鱼大》中体会为理想而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浴血荣光》中领悟历史选择共产党是必然的,革命之路需要探索,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感受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又被《西行漫记》中红军的革命决心和勇于砥砺奋进的精神深深打动。通过阅读《伟大的道路:朱德的生平和时代》,同学们感悟到历史由人民书写,人们要坚持学习并树立为国为民的决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则从宏观角度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国情,激发了读者对中国道路的坚定信念,而《金融投资400年》从金融投资所暴露的丑陋人性为当今中国敲响警钟。

 

 

之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23名优秀学员颁奖,党校马乙玉老师为6位本期培训班校级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让全体学员锻炼了党性、凝聚了力量,收获颇丰。学员们不仅可以增进对国情、党情的了解,还能接触新思想,更重要的是洗礼了学员们的心灵,更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