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怀家国之思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新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敬文书院5月12日下午苏州市革命博物馆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敬文书院分团校主办,敬文书院团支部协助开办书院团员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前,分团校与各团支部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同学们熟悉活动流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当天下午1:30,同学们怀揣着激动与憧憬前往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在馆外,全体成员了解了本次活动的思想精神——承五四风骨,怀爱国之思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博物馆探秘”的红色学习之旅,以小组形式在博物馆内进行参观,按照提供的线索在展厅寻找关文物了解学习。他们穿过博物馆的长廊彷佛英雄先烈的革命之路,感受到了历史的纵深与厚重。

 

最后,分团校根据各小组完成任务的先后以及寻找到文物准确性评选出了前三名全体成员在博物馆内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程伟大人物事迹,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根本性作用,在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中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观念希望同学们能继承五四精神, 不断求索真理、追求进步, 自觉将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相结合胸怀理想、锤炼品格, 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