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举办国际公共交通工具设计论坛

为探讨中国特色公共交通设计要求、标准和人才培养目标,5月6日,艺术学院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交通分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重庆交通大学共享出行实验室、中国客车网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主办了国际公共交通工具设计论坛。

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教授、党委书记王尔东,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庆、副秘书长袁建光、学术部主任刘少敏,智库中心主任郝辉、法国国家杰出贡献骑士勋章获得者Régine charveux péllo女士,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李双,艺术学院产品工业系主任赵智峰以及行业内专家和在校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姜竹松院长和王丰庆秘书长分别致辞。论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Régine charveux péllo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探讨和分享感观设计,为现场嘉宾介绍欧洲公共交通设计的经验和设计方法;中国科协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重庆交通大学王健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巴士设计的功能及标准;我校艺术学院工业产品设计系主任赵智峰围绕欧洲设计与中国设计方法比较,对公共交通领域进行深入剖析;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马凯为现场来宾介绍导轨式脚轮电车的设计准则;厦门金龙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王浩强提出在新格局下大众出行产品设计思考;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巴士快速交通研究会秘书长、公交分会智库中心专家蔡健臣与大家分享运营商参与巴士设计的价值与实践;我校艺术学院工业产品设计系李一诚老师与大家探讨了公共交通工具设计中的全适性与通用性。

中国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主持了圆桌座谈,他从感官设计、消费升级、中国特色的公共交通工具、人才培养等角度与大家互动。论坛在《创新电动巴士设计导则》成果发布中顺利闭幕。

公共交通工具的先进性与便捷性是一座城市发达的标志,在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公共交通工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论坛上专家们集思广益,提出的《创新电动巴士设计导则》给中国电动巴士未来建设提供了坐标。这是一次中法专家在这一领域的思维碰撞和交流,为未来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设计带来新的探索与思考,同时也构建了产学研在公共交通工具设计中的新格局。

(艺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