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斗志 赛场昂扬——敬文书院举行第八届院运会暨第一届体育文化节

5月19日下午,敬文书院在东区体育馆举办第八届院运会暨第一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及师生羽毛球赛。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教授,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学业导师、常任导师以及书院全体同学出席了本届院运会的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孟玲玲老师主持。

孟玲玲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随后,钱振明致开幕词,他结合敬文“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八字院风,一一细数了敬文学子的喜人成绩,对大家通过不懈努力取得成就表示肯定。钱振明说,如此阳光灿烂的日子正是大家施展拳脚、发挥实力的时候,他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全体敬文师生携手同行,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之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传递了体育精神与公平公正原则。伴着众人高涨的热情,学业导师陆文龙宣布本次院运会正式开始。

 随后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师生羽毛球比赛,老师与学生携手搭档,营造了书院良好的“家文化”氛围。发球、防守、跳跃、接球,各位选手们跟随羽毛球的运动轨迹,步伐合拍、默契合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在球场上挥洒激情,凝聚力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球赛。最后,钱振明为本次比赛的男双和混双冠亚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通过院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落实素质教育,营造“家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敬文学子在竞争中提升自我,在协作中凝聚彼此,营造书院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