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修党员品质 争做模范先锋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党校联合能源学院、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开授党课《党员就是先锋队员》

4月24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敬文书院分党校、能源学院分党校与党建共建单位——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颇具感染力的党课。本次活动特邀苏州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老师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名为《党员就是先锋队员》的主题党课。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副行长、党支部纪检委员蒋佶濠女士,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能源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放老师。本次活动由孟玲玲老师主持。

首先,戴校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同志的先进性,阐明了党员要有积极向上的优良风貌,保持全力以赴、充满热爱的状态,而这表现在生活、工作、学习的各个方面。其次,戴校长强调了身为党员必备的品质——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和睦友爱,要学会感恩,为社会和谐做贡献。接着,戴校长回顾了党的诞生、成长、取得政权的历史,阐述了党在长期革命中动员人民群众努力奋斗的正确方针,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执政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随后,戴校长激情洋溢地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如今,中国的声音被全世界听见。最后,戴校长呼吁大家敢为人先、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做一个先锋队员,做一个优秀党员。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分党校将党的精神与“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紧密结合,积极响应党校号召,校内外3家联合共同开展对学员的全面培养。相信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积极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