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教研同频共振 助推教师发展——沙钢钢铁学院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26日,沙钢钢铁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冶金工程系、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共同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钟胜奎教授进行点评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和两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许继芳主持。冶金工程系、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六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学科方向,就能源电池材料、特色资源综合利用、轧钢过程控制、高附加值材料制备等领域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交流过程中,钟胜奎教授、洪澜教授、王德永教授等结合自身经验,简要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报最新政策以及基金评审的基本程序,从评审人的角度介绍了基金评审要点,重点讲解了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方面的申请书撰写规范、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其间,各位党员教师积极提问和发言,讨论热烈,充分交流了学术思想和科研工作。汇报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交流深入、认识深刻,对项目申报、标书撰写、评审过程等有了全面了解,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水平受益良多。

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表示,本次支部活动结合具体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创新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丰富了教育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和系协同效应,实现党建和教学科研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最后,宋清华还希望与会人员积极申报项目,努力提升标书质量,提升自己的科研竞争力,也祝愿本次申报的项目获批资助,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