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223日下午,苏州大学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会议的主题是“链接你我.共鉴美好”。校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发展委员会、金螳螂建筑学院、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特邀嘉宾、会员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房企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周高向与会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对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成立一年以来在课题调研、实习就业、校友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校友会今后能够贴近行业发展实际,提升融合服务能力,创新理念、方式、方法,打造品牌活动,搭建校友、母校和社会共建、共享、共有的发展平台,参与到母校12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随后,他分别为2019年新聘任的校友会顾问秦筱靖(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徐刚毅(苏州市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文涛(苏州市园林局原局长、香山帮营造协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吴永发作了题为《淬炼卓越的行业校友公共服务平台》工作报告,从建设学习型组织、完善自身组织结构、参与产学研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做好自身宣传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了设想,指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筹备特色专业系列丛书,献礼苏大建校120周年。

会上,校友会副秘书长陈星宣读了53名新会员名单,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吴永发分别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书;校友会副秘书长成龙宣读了受表彰的2018年度优秀会员名单,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凤分别为启迪设计集团杨泽、中梁地产苏州公司江文友、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公司邓文贤、金砖律所高得生、东芝空调王志锋等5名校友颁发荣誉证书。

WJY_4492.jpg

0223_1.jpg

随后,由苏州房地产协会与苏州大学联合指导,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秘书长、《苏州楼市》主编付正乔主编的新书《澎湃二十年:苏州城建风云访谈录(1998-2018)》举办首发仪式。该书分为“时代风云”“时代风流”和“时代经典”三大部分,选择性、摘要式地辑录苏州城市化进程和房地产行业变迁过程中留下的代表性建筑作品,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货币化房改二十周年。

0223_3.jpg

最后,大会邀请了苏州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湛作“特大城市”的主旨演讲,介绍了苏州城市发展的历程、规划建设路径、前景的认知,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