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赴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学习交流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和支部书记20多人赴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学习交流。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和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两所中外名校、以及狄邦教育集团合作创办,是无锡市政府着力引进的高品质国际教育项目, 学校坐落于无锡太湖新城国际教育园,学校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整体建筑偏英式,并结合中式元素的应用,形成富有多样性的校园景观。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行政校长尤女士热情接待大家,为大家介绍了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的建设初衷、破土动工到现今的招生运作情况。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尤校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未来教育、21世纪技能、未来学校要培养什么能力、未来学校的部分教育特征。关于该校如何为318岁的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的学校学习共同体,尤校长通过介绍本校高品质的学术保障体系、丰富的课程延展体系和极具人文关怀的学生关顾体系,来向大家展示本校在理念融合、课程融合、师资融合、学习空间融合、教学方法融合等方面的深度探索和实践。作为未来学校融合教育的探索样本,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独特的培养目标和教育实践深深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思考。

大家就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未来的发展、中西方数学教育的异同以及未来数学教育的可能性与尤校长展开了积极地对话和交流,尤校长向苏大数科院老师表达了教育课题合作的兴趣,苏大数科院教授表达了积极合作探索创新数学教育,以及愿意为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学生作数学科普、数学文化公益讲座的美好愿望。

大家依次参观了该校按照现代国际标准建造的国际部、双语部教学楼、图书阅览室、恒温游泳池、剧院、学生寄宿设施和现代化的体育场地。高品质人性化的教学生活设施,美丽高雅的校园环境,触动每一位参观交流的高校教师心中最柔软最关注的部分——作为教育者,我们该给孩子们什么?我们能给孩子们最好的是什么?

近三小时的学习交流,沟通了高校与国际学校间最全方位的教育理念和治学办法。什么是最美好的校园?什么是最好的未来教育?激发大家共同探索的激情,相信,共通的教育理想会产生最有品质的融合共进!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影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老师,教学副院长顾振华副教授,杰青、长江学者钱跃竑教授,院党委委员统计系主任唐煜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陈旻昕副教授等带队参加此次学习交流。

(数学科学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