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表达青年态度 用光影传递社会温度
——传媒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三等奖

      1月13日晚,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落下帷幕。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终审的层层筛选,并由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文隽主持,最终从海量作品中遴选出了73件优秀作品。传媒学院邱梦凡、李舒霓、江虹、郗睿四位同学共同拍摄制作的原创剧情片《蚂蚁》获得大学组三等奖,影片指导老师杜志红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苏州大学荣获大学组优秀组织奖。  

  


     《蚂蚁》讲述的是一个在大城市打拼的蚁族姑娘,尽管生活不易、饱受嘲讽、被家里一次又一次的不支持和催促回家,始终没有动摇她坚持想要在大城市打拼、追求梦想的决心,最终在重重阻碍下,仍向光而行的故事。影片创作人员李舒霓介绍,“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其实很简单——电台虽小,但依然能为每一个平凡的人带去温暖,让他们在这座城市继续坚持生活;蚁族虽小,但在这座城市里,他们和千千万万平凡的人一样,因努力生活而有价值。这就是我们想要传递的情感共鸣——致敬那些追求梦想、一路奔跑的蚁族们。”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人民政府、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天津青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自2018年1月启动以来,以“青春随手拍”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大学、中学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征集校园青春励志故事、中华传统故事、经典片段翻拍、科技创意作品等视频故事,同时,举办了二十余场高校落地活动,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院校的积极参与,征集原创作品超过2000部。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