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9日下午,医学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阮长耿院士、王志新院士、陈卫昌副校长,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部和医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各学院(临床医学院)领导、研究院(所)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主持。


医学部主任秦樾围绕推进医教协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医学教育内涵建设与改革、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2018年学部重点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部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很多突破性进展。他对一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部上下一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部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家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对一年来开展医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医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春洪表示,医院重视临床教学,加快推进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科研工作再创新高,并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成为卫生部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重点联系医院之一。他指出,医院将继续以技术、人才、品牌升级为抓手,以总院建设为契机,以“两个中心、一个平台”建设为突破,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医教研协同发展。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钱志远从医院概况、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专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改进与提高等方面做汇报。他表示,医院建立完善规范严格又激励有效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坚持贯彻“管理即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重视研究生培养,注重加强学风建设。同时,准确把握附属医院的职责和使命,重视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确保医教研协同发展。

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昌平以“教书育人 管理育人 创新育人”为题做总结报告。他表示,医院不断进行临床教学改革、强化临床技能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人文关怀,保障教学质量,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吴昌平代表医院对学校和医学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医院今后会一如既往为学校和学部发展提供助力。

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汪健介绍了儿童医院探索医联体组织模式,落实健康“531”系列行动计划等工作。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医院以教学规培为基础,加强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以规范化培训为抓手,推进区域儿科诊疗能力同质化;以人才兴院战略为引领,加快儿科人才队伍建设;以专科建设为重点,推动医院学科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落实科教强卫工程目标任务。他表示,医院将进一步深化儿科教学改革,推广同质化培训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科与专科发展。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宣读2018年度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学、科研单位和个人,以及优秀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邹学海书记主持颁奖活动,与会嘉宾为优秀教学、科研单位颁奖。


陈卫昌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苦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一线的所有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一年来,在医学部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院、附属医院的全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部的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斐然。学部党工委在学部发展中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特别是在加强学习、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以案释纪、举一反三,加强学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各方面风险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成效,同时围绕学生成长的学工工作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推进学部工作进一步开展,陈校长提出要求:第一,医学部、各学院及各附属医院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实现学部“十三五”规划目标、校十二次党代会建设目标共同努力;第二,“办好医学教育是天大的事”,要把人才培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希望老师们能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教学上、花在课堂上、花在学生身上,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职业素养,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医学部应有的贡献。


邹学海书记强调,苏州大学医学教育,百年传承,医学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狠抓师德师风教育和学生诚信教育,切实履行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探索综合型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教育的中国模式,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身在新时代、坚守新征程、弘扬新作为,学部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解放再深刻一些,改革创新再大胆一些,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