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苏大文正学院举办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

昨天(12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7:30,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约800名师生齐聚在国旗下,用“信仰公开课”的形式,举办升国旗、降半旗仪式,提醒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冬日的早晨,肃穆寂静。由文正学院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高擎国旗、步伐整齐、神情庄重,在全场师生的静默注视下完成升国旗、降半旗仪式。大家为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19371213日,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留下无法抹去的创伤。文正学院思政教研室教师杨秀芹在带领大家回顾这段历史的同时,寄语大学生们“要谨记肩上的使命,锻造自己捍卫和平的能力,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去,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让民族复兴不再遥远”。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当《和平宣言》在国旗下被大声宣读,作为国旗护卫队队长的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王树朋坚定地表示:“回想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我们更清醒意识到当代学生生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2018级新闻专业(交流班)同学王孜则表示:“这次到现场参加学院组织的纪念活动,比前几年隔着屏幕观看更有感触,更加懂得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据文正学院团委副书记何玉老师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国旗下的教育——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信仰公开课每月举行一次,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以及在国旗下接受不同主题的“课程教育”,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以及为民族复兴而奋发学习的决心。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