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助力新时代 脚踏实地学习新思想——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敬文书院分党校读书会闭幕式圆满结束

1226日下午,敬文书院分党校在内苑楼302室进行了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分党校读书会闭幕式。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和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敬文书院分党校第七届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赵澄从组织概况、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她表示在培训中分党校学员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都取得了一定进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学习新思想、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


接着,第八届读书会的三个小组依次派代表进行读书成果展示。阅读的书目是吴晓波的《十年激荡,水大鱼大》、金一南的 《浴血荣光》以及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阅读《十年激荡,水大鱼大》,同学们感受到时代给予的试炼无情而客观,因此要积极面对时代激流,坚定自身信念,努力把握自身命运,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大水中畅游的鱼儿,一览时代美景。而在 《浴血荣光》的阅读中,同学们被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牺牲精神所震撼,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感受到时代给予同学们的历史使命,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并且懂得在少年时就应当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地做出改变,从而惠及人民群众。 

随后,孙正嘉老师为潘乐天等九名本届分党校读书会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孟玲玲老师为预备党员培训班校级优秀学员郭静文同学和赵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孟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本年度的分党校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不断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党性、落实党的精神并影响身边的人。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将党的精神和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院训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相信本次分党校培训会使同学们的思想格局得到开拓,求真务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