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12月5日下午,沙钢钢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志斌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党章唤醒党员意识 学条例坚守纪律底线”。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主持,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黄志斌在“学党章唤醒党员意识”专题学习中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总规矩,要用党章唤醒党员意识;要坚持发展党员的首要标准——政治标准;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学条例坚守纪律底线”专题学习中,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就学好新条例结合“八大亮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重点解读。

黄志斌结合发生在学校的典型案例,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查出的问题以及《苏州大学治理微腐败、淬炼好作风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特别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强化“作风无小事,反腐无盲区”的理念;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坚持以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根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以自查自纠为先导,以强化问责、容错纠错为保障,通过专项行动,使校园微腐败问题得到明显遏制,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最后宋清华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黄书记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并要求所有成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和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守纪律底线;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