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传媒人才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举行

108日晚6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传媒人才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传媒学院二楼学术活动中心如期进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凤军,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飞、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班长和团支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王雁冰主持。

活动开始,王雁冰老师对青年马克思主义传媒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的目的和课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此次课程模块包括专题教学、座谈研讨、实践教学、专题调研和结业汇报五部分,为期三个月。王老师结合前不久刚刚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强调学院学生干部应严格杜绝官僚化作风,以服务学生群体为宗旨。同时,各学生干部要时刻谨记六条原则:恪守学生本分,牢记部门宗旨,依章程办事,拥抱理想主义情怀,扎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和摒弃庸俗风气。他还指出,学院也将对学生干部进行分级管理和相关考核,对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夏凤军老师为2017-2018年度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20172018学年学院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王雁冰老师宣读了传媒学院新一届团委兼职副书记的名单。

 随后,夏凤军老师为在座的学员作了以“传媒学工的当下和未来几年工作思考”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从当下传媒学工的主要问题、未来的几项重点工作和对本次培训的几点要求三个方面展开,明确指出了当下学生工作不够深入、扎实,学生工作特色不鲜明、重点不突出,对占绝大多数的中间群体关注和引导不够,以及学生干部整体作用发挥不理想的问题。夏老师认为应当加强对安全、学风、考风等基础问题的重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闻工作者的“四向四做”号召,并打通年级、专业、班级等界限,结合学生自我职业生涯规划书,通过分类引导和针对性指导,全程跟进学生的成长发展,让同学们最终都能有好的出路。与此同时,学院将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近期将积极尝试推进学生专业社团与社会资源的对接,同时兼顾学生创新创业。此外,夏老师对举办有利于凝心聚力的大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和加强学生骨干选拔、培养、使用、考核等方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学生骨干自身建设,培养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骨干队伍。希望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学生成长的活动,善于把同学团结在自己周围,勇于担当作为,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不断锻炼成长。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