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百年思想家 争做时代弄潮儿
——敬文书院党员师生参观“风云激荡200年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10月9日上午,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团委书记柯征老师带领敬文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大学承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敬文书院的党员师生共同走进此次历史文献展的展厅。巡展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总共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这五个部分,从马克思的家庭背景开始,讲述他从出生到死亡的重大事迹以及他为人类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马克思主义对于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

 

敬文师生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徐徐行走,用心感悟。墙上的照片内容丰富,不仅展现了伟大思想家、革命家卡尔·马克思先生童年到老年的生活图景,还记录了一代哲学家思想的不断蜕变和升华。图片背后的文字传达出的是马克思先生卓越的智慧、勤奋的思考,更是他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意志和对团结全世界无产阶级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新世界的不懈追求。展览最后,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赞扬,对当代党员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必要性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中共党员要将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实际国情相结合,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做好时代的先锋。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培养、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党性修养及综合素质的提升。此次的参展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学走近了伟大革命家、思想家马克思先生,全面了解了他的生平、思想和革命理念,更激发了同学们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情和决心。相信在未来,这些青年党员必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持“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更好地服务同学、回馈社会!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