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7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理工楼103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旨在回顾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干劲,进一步动员党员师生解放思想,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加快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表彰会,表彰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主持。

大会在神圣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授予刘纯平等14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梁合兰等4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网络工程系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党委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为学院“十三五”改革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优秀党员代表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李直旭、研究生七支部周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网络工作系王进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倡导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时刻严格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杨礼富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言。全体师生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最后,杨礼富书记为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学期的学院工作,值改革开放40周年,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鼓励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发展;二是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全体师生党员必须团结创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成都宣言”为契机,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三是动员大家积极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作为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堡垒作用建设,以一流业绩向建党97周年献礼。

表彰大会结束,学院邀请苏州市政协常委、原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罡同志为全体党员师生做题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的中心组学习的扩大辅导报告。高部长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详实的数字,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对全体党员和教师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首先,他首先从新时代的实践依据和社会矛盾发展依据入手,鼓励全体师生要全面学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参观上海红船纪念馆,告诫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弘扬创造、团结、梦想、奋斗精神,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向党中央看齐;其次,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背景出发,号召全体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心系人民,展现新时代的新景象;最后,根据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主题报告宏观层面上追求质量和效率,微观层面上倡导工匠精神,尤其针对学院特点,鼓励全体教师潜心钻研,努力创新,推进学院工作走上新台阶。

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200多人认真聆听了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时刻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勇前行,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