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电子信息学院与吴中区教育局合作签约仪式
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科技作品进校园迎春中学专场隆重举行

627日中午,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与吴中区教育局合作签约仪式在吴中区迎春中学隆重举行。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远丰,吴中区宝带实验小学校长蔡巧英、迎春中学校长金复耕、苏苑高级中学副校长秦小龙,吴中区教育局基教科、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有关中小学等部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芯青年科技团、迎春中学航模科技班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协议签订旨在落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走向纵深,推动政校合作,探索育人新机制,通过发挥高校人才优势辐射吴中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促进大、中、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李莹主持。


胡剑凌在致辞中对吴中区教育局为学院师生服务中小学学生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苏州大学及电子信息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和学院的人才优势,希望通过与吴中区教育局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范围,为大、中、小学生成长成才各尽所能。

吴中区中小学校长代表作交流发言。蔡巧英介绍了宝带实验小学科技教育情况,她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合作,期待能使宝带实小的科技教育更实、更深、更新。金复耕介绍了近年来迎春初级中学在科技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坚信此次合作将会使迎春中学的科技教育登上新平台,展现新风貌。

最后,徐伟英代表吴中区教育局讲话。她对电子信息学院主动服务地方中小学表示赞赏和欢迎,认为本次合作的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有利于连接大、中、小学生,建立美好而珍贵的关系,有利于激发中小学生的好奇心,为他们带来热爱生活、探索未知的动力,有利于通过大学党员志愿科技服务进校园,传递爱心、传递文明,更为中小学生带来了爱的营养。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徐伟英、胡剑凌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后,苏大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科技作品进校园迎春中学专场正式启动。此次展览的科技作品都是苏大电院学生自制科技作品节的获奖作品。超声波循迹小车、配电站值班机器人、智能电子琴、人脸识别器、自制简易心率测量仪等科技作品赚足了中学生们的眼球。展览过程中,科技问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中学生们答题踊跃,正确率高;动手实践环节,中学生们争分夺秒,按照说明书,将要用的器件用螺丝固定、拼接,最终形成了具有一定功能的科技小作品。科技发明真是太有趣了!同学们啧啧称赞。


凝聚时代力量、传递科技强音。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科技作品进校园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与吴中区教育局多方面合作的桥梁之一,先后在苏苑高级中学、宝带实验小学、迎春中学成功举办了三站,反响热烈,开启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随着此次合作的达成,今后,围绕科技育人,双方还将在科学普及、师生培训合作、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学生素质教育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小学科技教育的步伐。


(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