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谱新曲 不忘初心跟党走
——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苏州大学敬文书院-交通银行姑苏支行
党建共建读书会闭幕式顺利举行

620日下午,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苏州大学敬文书院-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建共建读书会闭幕式在敬文书院内苑楼302教室召开。交通银行姑苏苏大支行行长杨琴,姑苏石路支行行长王琳琳,姑苏支行党支部优秀代表黄儒君,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柯征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敬文书院分党校学生沈申雨同学主持。

主持人回顾了本次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活动的内容,并对学校党委、学校党校、书院分党校、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六届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季心禾同学做述职报告,她从组织概况、组织架构、工作内容、未来展望四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勉励学员们更好地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并期待在今后与姑苏支行有更多互动。

接着,敬文书院分党校第七届读书会的三个读书小组依次进行读书成果展示。第一小组通过阅读《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一书,从经济视角思考水大鱼大的过往十年,鉴古知今,居安思危。第二小组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榜样的力量引导自己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最后一组则通过阅读《苦难辉煌》,深入了解从苦难到辉煌的中国革命,以史为镜,以史为鉴。

在各小组读书成果展示结束后,柯征老师、孟玲玲老师分别为本届分党校读书会优秀学员、本期党校培训校级优秀学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之后,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优秀代表黄儒君同志发表讲话。黄儒君同志基于本次读书成果,结合自己的生活实践和切身体会,阐述了自己的读书感悟,表达对新时代的思索与希冀。

最后,孟玲玲老师作总结讲话。孟老师从深度、广度、温度三方面总结了本次学习培训:敬文书院分党校深入培养党员的党性修养并一以贯之,与姑苏支行的友好合作拓宽了党建共建活动的维度,敬文书院也希望将家文化的温度传递给更多来访的友人。孟老师希望这三个“度”能在今后的党建共建活动中继续发扬。同时,孟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希望大家“与新时代共同前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己任。

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将党的精神与“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亲密结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注重对学生的全面培养。相信从分党校培训班结业的学员们必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持“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未来更好地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