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21日上午,敬文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本部钟楼礼堂举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及夫人陆忠娥,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校发展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校团委副书记于潜驰,敬文书院院长马卫中以及相关学院(部)领导、辅导员代表,敬文书院学业导师代表,敬文书院全体辅导员,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主持。

_DSC7698

马卫中首先致辞。他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祝福,为同学们在书院经历的一切成长而感到高兴和感动,并由衷感谢出席毕业典礼的各相关单位的老师。他嘱咐广大毕业生,不论未来的道路是平坦还是坎坷,都必须保持一颗坚守的心,坚守求真、从善、爱美,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无限可能还有待毕业生们的创造。

_DSC5280

随后,刘标讲话。他对敬文书院7年来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寄语同学们要坚持辩证思维和批判性思维,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要对社会、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在完成个人梦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学子的坚强后盾。

_DSC5316

陈克潜在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工作三十多年,他见证了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的创建与发展,见证了敬文精神的代代相传,更见证了众多优秀同学的成长。在讲话中陈老校长号召大家学习朱敬文先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国家栋梁。

_DSC5326

茅海燕宣读荣誉学生名单。

_DSC5341

江涌为每位荣誉学生颁发荣誉毕业证书并分别合影留念,记录下每位毕业生手握荣誉毕业证书的珍贵一刻。

_DSC8041

敬文书院学业导师代表李晓科发言。李老师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坚持立德树人,制定远大目标,坚持不懈奋斗。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祝愿广大毕业生前程似锦。

_DSC5357

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代表冯锦琰同学表示,选择敬文,是他一生中无悔的决定。他真诚感谢书院赋予他的平台和广阔天地,并代表2018届毕业生向辛勤付出的各位导师、各位家长致谢。

_DSC5362

孙庆民以及于潜驰为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铭牌揭牌。全体2018届敬文书院毕业生的名字镌刻在铭牌上,记载了又一个令书院骄傲的学生群体。

_DSC8373

赵阳为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随后,优秀毕业生王凯、蒋毅代表全体毕业班同学向书院赠送了纪念品。这不仅是敬文力量的接力棒,还是敬文精神的薪火相传。

_DSC8428

_DSC8458

最后,全体毕业班敬文学子起立共同宣誓:谨尊师长教诲,铭记母校校训,弘扬苏大精神——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弘扬敬文精神——为国储材,自助助人。明明德于身心,止至善于家国;行博学于中西,致笃行于善举;牢记母校两院恩惠,勇为社会栋梁,肩负时代使命,报效祖国人民!坚定而富有感染力的宣誓声响彻礼堂,表达了敬文毕业班学子自强不息、立德成材、报效祖国的决心。

_DSC8482

_DSC8566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