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与创业机会 ——王振明博士做客敬文讲堂

517日晚,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物理系博士、美国Crystal Technology & Industries Inc公司总裁、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振明博士做客敬文讲堂,在校本部红楼115室为同学们带来了敬文讲堂第一百二十八讲《创新思维与创业机会》

王振明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他从大学生活说起,谈到了他在苏州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光并特别感谢学校给予他的帮助。他还回忆了赴美留学的经历,并讲到他回国后的道路选择和创业重启:在第一次创业失败后,他毅然走上创新之路——1998年创办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2001年成为新区创业园第一家毕业企业。目前,他取得了一定的创业成绩,产业涉猎医疗、电子、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并且均获得了成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创业体会:锻炼意志,培养毅力;危机意识,敢于失败;建立诚信,广交朋友;不断学习,掌握技能。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一定能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有所成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王博士进行了互动问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高创新活力、朋友在创业中的作用、在学习新知识时怎么对待旧知识以及如何保持精力等问题,王博士进行了耐心地回答,他提出要勇敢追寻自己热爱的事业,始终保持创新与好奇,这样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敬文讲堂,同学们定能汲取创业经验,获得创新灵感,未来必将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成就自己的辉煌!

(敬文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