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亢奋的幸福广告人

5月11日上午,“一路亢奋的幸福广告人”交流活动在学院5148报告厅如期举行。生米组成执行合伙人兼执行创意总监胡惠华,生米组成战略合作企划申奥,我校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夏凤军,广告系副主任胡明宇,广告系王军元、王静、崔小春等老师和广告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的大家,你们幸福吗?”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主讲人CiaCia老师抛出了这个问题。CiaCia老师本名胡惠华,是生米组成的执行合伙人兼执行创意总监。生米组成由多位经验丰富的广告创意人共同创立,专注社会设计和注意力设计。其作品“承诺胶带”获得2017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小型环境媒体类和公益类两座媒介铜狮。虽然2017年7月才刚刚成立,生米组成在业界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成就与认可。

CiaCia老师首先介绍了广告行业和生米组成的基本情况。她强调,作为一名广告人,一定要保持内心的小火苗,保持亢奋。“我不是很喜欢广告狗这个自嘲的称呼…即便是加班,我们也要把它当成是一种创造幸福感的过程呀。” 在老师的分享中,“幸福感”被反复提及。在聊及生米组成的建立过程时,CiaCia表示他们一行人作为一个团队已经一起工作了13年,特别介绍了团队与可口可乐的合作,广受好评的“昵称瓶”即是他们的杰作。而与百草味公司合作的“抱抱果”则是从生产制作时就开始介入,将常见的枣夹核桃转变为了提升幸福感的“抱抱果”。

CiaCia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十多个案例,来解释团队的创意理念,这其中就包括戛纳获奖设计——承诺胶带。这款胶带的客户是苏宁易购,快递用特制的印有珍稀保护动物的双层胶带封装。当消费者划开胶带时少量象征血液的红色颜料便会渗出来,给消费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并通过胶带二维码引导消费者线上承诺线下践行,实现了商家、消费者、公益三方共赢。

“广告行业的压力无疑是很大的,您说的幸福感真的能够支撑广告人坚持下去吗?”在提问交流环节,有同学这样问CiaCia老师。“当然能,”老师回答得十分肯定,“我们相信,只要心里的小火苗还在,那么每一个设计都是创造幸福感的过程,给客户、消费者、社会带来幸福感,那么我们自己也就拥有了幸福感。”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