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新时代 共创新未来”党建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9日下午,苏大教服集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轨道交通学院党委、沙钢钢铁学院党委在阳澄湖校区冶金楼4004会议室联合举办“我与新时代共创新未来”党建主题教育活动。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东吴物业阳澄湖校区项目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辉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微视频《新时代》,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当代青年学子的新使命和新担当。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分别带领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四个伟大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四位书记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感染了每一位人员,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代表重温经典,线上朗诵《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要求读经典,要原原本本地学,仔仔细细地读,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用最真诚的声音与伟大思想对话,完成一次“致敬马克思”之旅,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参加了微信公众号《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组织的“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信朗读活动,大家饱含深情、充满激情地朗读了《共产党宣言》,感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红结合工作阐释了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理念,她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思想;敬业修德,做好榜样示范;面向未来,与时俱进,关心关注关爱青年学生,共同促进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李长頔表示,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轨道交通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徐亚萍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她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东吴物业阳澄湖校区项目部物业代表陈健结合本职工作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理解,她表示新时代新作为,他们将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做好保障,为苏大师生的幸福生活做好服务;沙钢钢铁学院辅导员孔川表示,大学生通过学习马克思的远大志向、科学精神和坚定信念,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立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阳澄湖校区的同学们也表达了对东吴物业阳澄湖校区项目部工作的感谢,与会学生代表向物业工作人员赠送“尊师爱生 爱岗敬业”锦旗;同时物业工作人员代表向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书籍,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互相支持和理解,共建美丽和谐校园,为青年学习成长成才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最后,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讲话。她指出,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为校园建设提供保障是物业工作的本职,她希望物业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拼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贡献。她指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我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起读经典,读原文,读名著,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奋斗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时代使命,让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中国梦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