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10日下午,医学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副校长陈卫昌,教务部部长周毅,科学技术研究部科技处处长郁秋亚,医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和附属医院领导,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主持。

医学部主任秦樾总结汇报了2017年学部重点工作和可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2017年,学部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相关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报生物学和畜牧学一级博士点,推进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设立生命与医学科学前沿“东吴·谈家桢讲坛”,学部各项事务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学部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中组部千人1名、杰青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名;深入推进医学教育内涵建设,获评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2门、江苏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1项、江苏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等;新增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专业(国防特色学科);积极组织项目申报,科研获新突破,各类科研经费总量超1.63亿,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8项(占学校61%),含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连续两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秦樾对一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部上下一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学部发展更上新台阶。

四所临床医学院领导做医研教工作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春洪从医院荣誉、医疗效益、科研工作和教学评估等方面总结一年的工作成果。胡春洪说,附一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推动科研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为地区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钱志远从医院概况、人才队伍、学生培养、专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改进与提高等方面做汇报。他指出,医院2017年获批国家级卒中中心,积极推进浒关院区“一体化”建设,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准确把握附属医院的职责和使命,重视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确保医教研协同发展。

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昌平以“教书育人 管理育人 创新育人”为主题作总结报告,并对学校和学部长期以来对医院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医院不断进行临床教学改革,在强化临床技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人文关怀、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为苏大和学部发展提供助力。

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介绍了“苏州市儿童创伤救治中心”、“苏州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儿科医连体”、“苏州市儿科进修学院”、协办“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等年度重点工作,表示医院将不断推行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机制,改善教学条件,强化学生临床思维培养,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儿科专业“5+3”一体化培养模式,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宣读2017年度优秀教学、科研单位和个人以及优秀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获奖名单,邹学海书记主持颁奖活动。

陈卫昌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部和附属医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辛苦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他说,医学部上下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要求,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教学的重视程度,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科研再创佳绩,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连续两年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共建实验室有序推进,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职能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学部党工委和新一届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他强调,面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新要求,医学部任重道远,2018年应该继续加强以下几项工作:第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纲领贯彻落实;第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领导作用;第三,聚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的医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医学专业的特殊性和规律,根据国家医教协同有关要求,坚持临床与基础相结合,医学人文教育和能力培养相结合,实质性推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第四,认真审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加快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强化青年师资队伍建设,用敢于创新和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推动学科建设。最后,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学部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邹学海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应负的历史责任,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相信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部会取得长足发展,也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医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