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学院举办2017年秋学期 “青年之声·民主议校”沙龙

1129日下午,文正学院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在彼岸书香咖啡厅举办了2017年秋学期青年之声·民主议校沙龙。文正学院副院长施盛威,教学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兼)胡荣,实验与实习管理中心主任黄新,图书馆馆长邵春妹,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祁素萍,科研竞赛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孙兰镇,团委团校部指导老师迮宇,学生会指导老师郭浩、沈蓓蓓受邀出席,与来自全院的20余名学生代表围绕学风建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郭浩详细介绍了文正学院民主管理工作的变革以及本次沙龙活动开展的背景,希望民管联络员在“听--工作闭环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发挥民管联络员自我造血功能,引导学院学生提高民主议校的水平和质量。

民主管理委员会部长张豪对本学期第一阶段的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平台建设、食堂卫生检查、物业交流、院方走访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针对第一阶段院方走访的部分问题在校园内进行了随机采访,现场播放了走访的视频。

胡荣发表了“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优化服务助力成长”的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文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状况、人才培养质效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针对前期院方走访中同学们关注的部分问题做了集中的回应。

自由讨论环节里,来自各系科、班级的民管联络员,学生会学习部、考核部的20余名学生代表,围绕部分专业课程安排、考研教室供暖、化学实验室建设、作息时间安排、班级工作考核、学风督导检查、晚自习利用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自由讨论环节中,黄新指出同学们需要思考高校学风建设的本质,更好的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施盛威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关心的部分问题做了补充说明。同时,她指出,教学始终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将秉承“学生为本”的观念,在“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同营造良好学风。

民主议校是倾听青年学子声音的重要形式,半开放性的空间为沙龙提供了宽松的讨论环境,充分体现了民管工作改革成果。本次沙龙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文正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视。学风建设需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配合、有机互补,在学风培育和养成中形成合力,从而推动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的目标。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