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创新·跨界
——奥科宁克(中国)投资公司在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举行校园宣讲会

1213日下午, 奥科宁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制造日暨校园宣讲会在苏大天赐庄校区物理科技楼409举行。奥科宁克亚太区公司事务副总裁黄志湘女士、奥科宁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中心总监彭海涛博士、奥科宁克亚太区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西娟女士以及三位苏州地区人力资源总监一行莅临宣讲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云彩、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沙丹丹及15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8204522486001.png

沙书记作为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奥科宁克公司的发展概况,并对奥科宁克公司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说明: 宣讲会照片/IMG_1272.JPG

接着,黄志湘女士用一则小视频开始了以《责任·创新·跨界》为主题的演讲,她用亲切的笑容和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奥克宁克公司历经129年的发展情况。她将恰当的例子融入公司的责任、员工的责任到团队、个人的创新再到实现跨界的目标,把三者联系了起来,将全场氛围带入高潮,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说明: 宣讲会照片/IMG_1271.JPG

之后,彭博士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奥科宁克的前沿技术,奥科宁克拥有卓越的创新能力,并能够为市场提供从机首到机尾的多种产品,以航空发电机、3D打印机等为例,彭博士讲解了奥科宁克在航空领域的各类创新成果,带着同学们走进了奥科宁克追求卓越的过程。在技术之外,彭博士更是鼓励同学们,作为一个年轻人,更应该不断学习,学到老活到老,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和锻炼。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8204523809004.png

张女士随后从奥科宁克HR意愿、奥科宁克人才体验、奥科宁克绩效和发展体系、奥科宁克能力模型2.0简介和如何应用奥科宁克能力模型五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一家优秀企业赋予员工的能力,并具体介绍了成熟的能力模型和培训体系。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8204523485005.png

互动环节,多个同学纷纷举手,向三位演讲者提出问题,嘉宾们都耐心回答,给了很多的建议和意见。讲座最后,沙书记向在场的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奥科宁克公司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

近日,奥科宁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签订捐赠协议,专项资助苏州大学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建立了以文化引领、自主学习、课外实践、指导帮扶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