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国家级公益奖项

125日,我校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凭借传统优势项目专题普法荣获2017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为大学生社会公益团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9152352263.jpg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2011年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设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国家级社会公益奖项,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在社会中普及公益理念,提升社会大众对社会公益的关注度及参与度。 

至今,这一奖项已经累计覆盖77座城市,185所高校。2017年,更有全国170多所高校,430多个项目申报本届公益奖。经过长达5个月的审核与评估,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有幸与其他24支团队一同获得社会公益奖银奖,并接受了组委会的线上颁奖。 

我校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是学生跨出校门,走向法律实践的直接尝试。自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与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妇联、苏州市残联、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吴中区法院、双塔司法所、钟楼社区、苏州市青少年12355服务平台等签订合作协议,政校合作开展社会法律援助。13年来,接受群众咨询1400余次,接案700余件。2016年初,法援增设线上接案平台,在原有公邮接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公众号及新浪微博接案平台,截至目前,线上接案数量占所有接案数量的三分之二,案件类型以劳动纠纷、合同纠纷、道路交通理赔、民间借贷等为主。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接触法律实务的机会,法援与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合作,创设律师助手制,让学生在参与法律实务的同时,感受公益精神,奉献公益力量。同时,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利用校政合作平台,扩大援助范围,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2016-2017年,法援义工在钟楼社区、双塔司法所、妇联、吴中区法院等政府部门累计值班达540人次,社区普法达192人次,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学生也在社会法律援助中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9152439426.jpg

学院将继续秉承“走出去”的理念,搭建各类专业实践平台以鼓励学生跨出校门、学以致用,普及法律知识、帮扶社会群众,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法律人。相信未来,学院也会有更多的学生,借助学院更多的渠道和平台,走出校门,用自己专业所学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