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品光辉岁月 思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1112上午社会学院本科生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品光辉岁月,思党性修养苏州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与积极分子苏州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雄事迹在活动之后开展“心中有话对党说”此次活动由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顾林枝带领,支部10名同学共同参加

全体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烈士纪念馆,满怀崇敬之情,开启一段探索、思考和发现之旅。一进入场馆,便可见一座题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墙雕壁画巍然耸立其中雕刻着三位矗立于火焰中的烈士,目光灼灼,视死如归绕过壁画,陈列着数座一字排开的人像雕塑,烈士们保家卫国、顽强拼搏的光辉形象再一次呈现于大家眼前。同学们屏气凝神,静静地观察雕塑人物的神情、动作,庄重而肃穆。随后,大家在纪念馆内观看展出的百照片、文物,通过油画、电影、录像等,重温革命烈士的悲壮动人事迹,又感悟了新时期苏州的磅礴发展和骄人成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石墙雕刻上的这八个字,引人无数遐想。

在博物馆的出口处,一块贴满便利贴的红板格外引人注目——“心中有话对党说”,这是博物馆为主题展特设的活动,鼓励大家将心中的真心话说予党听,更说予自己。“青山埋英骨,史册载功勋”、“党性就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党性修养要求我们永远走在学习路上”、“倘若没有战争中的艰苦卓绝,没有烈士们血洒战场,便不会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一张张便签布满展板,承载的是同学们对党的忠诚与承诺,也寄托着浓浓的感恩、祝福和展望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党支部的同学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对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信念,并在交流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更昂扬的工作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社会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