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子走进社区 开展家电义修活动

1014日清晨,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家电维修团队走进相城区徐庄小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义修活动。


该团队事先从居委会了解到,居住在本地的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中有很多废旧的电器因为各种原因坏掉,仍放在家中不舍得丢弃。针对这种情况,家电维修暑期团队准备好器材,早早赶到了社区。

本次义修活动深受社区欢迎。居委会提前帮学生们准备好场地,拉好了线路,做好了宣传,居民们也给予同学们足够的信任,纷纷回家取出损坏的电器前来维修。

得益于各方面充足的准备,义修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实践团队准备充分,流程明确,登记、编号、维修、取物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没有出现任何差错。维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一边进行着维修,一边和居民聊起了家常。居民很体贴地为同学们送水,为同学们提供方便。据实践团队负责人赵建华说: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示苏大学生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居民们感激的话语和赞许的微笑,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表彰。

“予人玫瑰,手遗余香。这次义修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帮助,团队成员们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对于这次义修,同学们都有着满满的收获。修理物品最多的张峥同学说道:整场的义修下来,很累,但有一股心灵上愉悦。修理成功那一刻的满足感,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的团结合作,都是弥足珍贵的收获。团队成员黄利明同学则表示: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义修,但还是从中学会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修理技巧,活动安排,与人沟通的艺术。这次义修让我直观地意识到自己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差距,激励我继续提升自身水平!机电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