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开展学风创建月之导师风采活动

      11月22日下午,沙钢钢铁学院学风创建月之导师风采在冶金楼3102举行。学院本科生导师代表田俊、李鹏、翁文凭、夏志新,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孔川主持。

田俊老师从自己的求学之路出发,生动地告诉同学们,新时代的求学路体现了现代化和新气象,优秀不一定需要充裕的物质和超人的条件,需要的是认真的态度和敢打敢拼的精神。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好习惯,要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认真对待生活。

  李鹏老师获得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他结合自身在瑞典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国外大学的教学、校园文化和生活情况,他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要感受不同的文化,学会尊重和包容,养成科学的思维习惯,秉承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追求平淡、静美、宛如清水的幸福生活。

翁文凭老师借用时下热门的表情包,告诫同学们玩游戏应适当,不能被本用来消遣的东西反客为主,耽误了大学生最重要的使命。翁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年轻岁月,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目标,把大目标分解为小目标,做到学习成绩不能差、能力锻炼不能少、人生经历尽量多、开阔眼界停不了、成功习惯要养成、人际资源储备好,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将来回忆起这段岁月时不留遗憾。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夏志新老师采用风趣诙谐的语言,提醒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学习究竟是为了什么。夏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最重要的是确立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尽早克服迷茫的心理是大学生的一个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携手共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导师风采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教风促进学风,教风提升学风,教风影响学风,树立导师的良好形象,以榜样的力量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实现教学相长,为营造学院优良学风做出共同努力。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