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钢铁学院举行学风创建月之学子风采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风氛围,1018日晚,沙钢钢铁学院学风创建月之学子风采活动在阳澄湖校区1B115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郁佳莉、2014级保研的7位优秀代表以及151617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孔川老师主持。

保送至北京大学,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左昌坚结合自身大学生活,指出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认真,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认真对待每一位师长,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只要你保持认真的态度。大学生活一定比你想象的更加美好。

同样保送至北京大学的阴雅雯结合自己在悉尼大学出国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出国交流的感悟和体会事宜。她希望大家有机会积极参加出国出境交流项目,体验不同的课堂文化,丰富人生阅历,扩大视野,增长见识,结识更多朋友,趁青春正好,放开脚步。她如是说道。

保送至苏州大学的叶霖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指出大学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想,而是如何去做,如何去行动。他曾经在朗阁杯演讲比赛失误严重,在英语竞赛中被本不如他的同学超越。但他却不曾沉沦,依旧执着不懈。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这是他的深刻感悟,也是对大家的殷切希望。

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高思伟指出大学生活除了日常努力,也要丰富课余生活。多参加运动,让自己更开朗;多参加旅行,让自己更放松。保送至南京大学的曹孟秋提醒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要学会自主学习,同时积极参加能力锻炼,利用各种平台提升自我能力。

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汪杰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对待科研、如何开展科研。科研没有想象的美好,但是一定要有兴趣,一定要坚持,只有在兴趣的引导下,坚持就会成功,努力就会有收获。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敏从绩点、英语、科研、奖项等各方面都做分享。

学子风采展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平台,学子风采是形象,是榜样,更是催人奋发的力量。在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沙钢钢铁学院学子以自己的青春风采展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

 

(沙钢钢铁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