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组织对全校保安人员开展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安保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增强服务师生的岗位技能,保卫处利用暑期安排人员进行认真备课并于816日组织对全校保安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活动。

保卫处处长霍跃进、指挥中心主任周法超、独墅湖校区治安科副科长王瑞成以及消防科黄晓阳老师分别就新形势下的高校安保人员的素质要求、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校园治安防范的主要工作和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保安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专题讲座。

霍跃进处长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新的形势和任务,并指出,提高高校保安人员的素质是新形势的必然要求。霍跃进处长形象地将门卫、校卫队工作比作学校的“名片”和“血液”,在充分肯定了保安人员在高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希望每一位保安人员能够提升素质,爱岗敬业,以校为家,为苏州大学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周法超主任通过一系列数据和视频资料向大家说明了近几年我校校园交通事故情况,并就校卫队如何在事故多发地段、时段执勤指挥作了细致的讲解。王瑞成副科长从管与理的辩证关系讲起,用理论指导实践,对门卫查证、校卫队巡逻等日常工作进行了技巧性分析和指导。黄晓阳老师强调,消防工作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随后,黄老师从消防设施的使用、火灾初期的处置以及日常工作中消防隐患的排查三个方面为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对全校保安人员的技能培训分上下午共进行了两场,参与培训的保安人员近200人。培训结束后保安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实践性、实用性强,对工作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要将所学知识充分融入到工作当中,为苏州大学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保卫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