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712日-14日,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独墅湖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兄弟高校的4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12日早晨开始进行夏令营报名,经过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学院顺利完成了44名营员的报名和住宿安排工作。在当天晚6时,学院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举办了欢迎晚宴。学院党委书记芮秀文、副院长张增利以及具体负责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有关老师参加了欢迎晚宴。芮秀文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安排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和享受此次活动,留下美好的夏日江南记忆。


7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式在医学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宁正法部长,医学部苏雄副主任,学院张永红院长、芮秀文书记、张增利副院长,易能君讲座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式由芮秀文主持。宁正法首先为同学们回顾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研究生院为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所制定的相关奖助政策。苏雄介绍了医学部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医学部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张永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和人才培养计划,展示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学科设置和领先的人才储备,并欢迎大家报考苏大公共卫生学院。


随后,夏令营营员与学院研究生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交流活动由尹洁云博士主持,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周逸鹏同学和张佳玉同学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生生活体验,帮助同学全面了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期间可能获得的机会和面临的挑战;各位营员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展示本科期间学业科研情况、特长爱好等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当天下午,李建祥工会主席和钟宏良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研究生工作站——苏州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实践实习工作场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参观结束后,院长助理张洁还带领同学们游览了金鸡湖夜景。  

714日上午各系负责人分别给同学们做了学科介绍,通过对每个学科发展现状与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的介绍,让大家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后,各系分别举行了报考意向交流活动,同学们与导师近距离接触,各位导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各学科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科动态和研究领域的理解。  

14日下午同学们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参观了学院各系及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在杏林会议室举行闭营式,院党委书记芮秀文、副院长张增利出席闭营式,闭营式由芮秀文主持。张增利在闭营式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我们此次夏令营的全过程,并着重讲述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招考政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学院。最后芮书记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活动表示祝贺,他谈到,夏令营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用心做的,前来参加的营员都很优秀,希望大家把美好带走把遗憾留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祝愿大家学业顺利,归程平安。  


在本次夏令营中,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展示了学院科研风采、学术氛围及师生风貌,搭建了全国学子认识苏大公卫的桥梁,也促进了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短暂但充实。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愿同学们在这个夏日中播下的种子可以发芽成长,在今后结出丰硕的果实。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