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
共同举办“禁绝毒品,共创和谐”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3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联合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禁绝毒品,共创和谐”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颜勇,团委书记朱震东,康复所副主任祝兆宏,政治处徐翁,康复指导科王苏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团委书记甄勇,辅导员吴常歌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午12时,戒毒所各位警官与我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同学在食堂楼下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板上张贴着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等内容,图文并茂、内容翔实,各位警官细致讲解,为同学们揭开了毒品的神秘面纱。他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戒毒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辨别毒品的方法,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吸引了诸多同学驻足观看、咨询。 

       
  下午2时,徐翁警官为大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禁毒宣传讲座。徐翁警官以漂亮的罂粟花图引出毒品这一主题,他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讲解中,徐翁警官结合图片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主要类别、外观特点,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毒品的能力。在讲述毒品的危害时,徐翁警官从吸毒人员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和特征入手,并向大家呈现了吸毒人员前后生活状况的对比图,让同学们在实例中感受到毒品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摧残。图片中的吸毒者形体消瘦,脸色蜡黄,牙齿松动,斑点密布,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有研究表明,吸毒人员的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出十五倍。毒品除了对个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外,还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稳定。徐翁警官给大家观看了有关毒品危害的视频,有的吸毒者产生幻觉砍杀女友、父母,有的吸毒者“毒驾”造成连环车祸,危及无辜,大家在讲座中深深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徐翁警官又从宏观上给大家介绍了国内禁毒形势和我省吸毒人员的状况,统计显示,三十五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全部吸毒者的85.1% ,其中青少年对毒品的错误认识是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重要原因。徐翁警官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不要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尝试,不要相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痛苦、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大学生能够认清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把抵御毒品的客观要求内化为自觉行为,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