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日本童话作家小川未明早期作品赏析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19:00—20:30
讲座地点:夏润楼202
讲座题目:日本童话作家小川未明早期作品赏析
讲座专家: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东方语学院  高鹏飞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小川未明原名小川健作,儿童文学的多产作家、日本现代童话创作的先驱者、儿童文学协会的第一任会长,被誉为“日本的安徒生”。创作出了《男孩等待着花儿开》、《野蔷薇》、《希望》、《旷野》、《春天》、《金色的轱辘圈》、《种树》、《秋天的约定》等上千篇充满幻想力的佳作和唯一的长篇童话《雪原少年》,独具乡村田野特色、充满浪漫和神秘的气氛,刻画出了一个个鲜活的儿童形象,发掘儿童心灵的纯真天性,深入人性情感的深处,寻找人间的温情。在日本儿童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高鹏飞教授简介:

高鹏飞,教授,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通讯鉴定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特聘通讯评议专家。主要科研成果:专著《日本文学史》、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二十世纪日本文艺批评理论研究》,夏目漱石研究相关论文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7日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