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纬民商法学论坛(第八讲):私法中的身份权

  题:私法中的身份权

主讲人:童列春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主持人:游  澍  江苏政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间:20201127日(周五) 13:30-15:30

  点:王健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B201 

 

主讲人简介:童列春,男,安徽桐城人,1968年生。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高校民商法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律制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民商法、农村法律制度教学研究工作。在《法学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法商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身份权研究》、《商法学基础理论建构》、《商法基础理论体系研究》、《中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理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身份权制度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商主体制度理论研究》、《商法基础理论体系研究》2项、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优势学科重大委托课题《三权分置、农地流转与农民承包权益保护研究》、主持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农地三权分置法律制度研究》等课题多项。获2019年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建立了原创性的身份法理论体系,建立了自成一家的商法基础理论体系,在农地集体所有权农民成员权三农法治领域的基础性问题上实现理论突破。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王健法学院)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