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中国德语教学在南京大学的渊源和发展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题目:中国德语教学在南京大学的渊源和发展

主讲人: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孔德明

时间:2020年6月30日晚上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168 408 814 密码:6666)

讲座对象: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

 

讲座简介:

报告大致梳理了中国德语教学的起源(同文馆、礼贤书院等)、发展(北京大学德国文学系的首届学生张威廉以及商承祖冯至,1947年成立的南京大学德语专业和1952年院系调整)以及德语界著名的教育家对德语教学的贡献。

 

主讲人介绍:

孔德明,女,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心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篇章语言学、德语教学法、跨文化日耳曼学等,出版专著、编著及主编教材数部、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多次发表论文;曾主持省部级项目、欧盟Asia-Link国际合作项目一项。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