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哲学系列讲坛(2019)之十:几何学的可能性

苏州大学哲学系成立二十周年系庆系列学术讲座

 

  目:几何学的可能性

主讲人:钱 捷

  间:20191113日(周三)下午200-400

  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6-6317

 

主讲人简介:

      钱捷,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赴法国普罗旺斯大学(即艾克斯—马赛第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受美国波士顿学院中国项目资助去该校访问。2002年成为南开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并于同年再度赴法国,在巴黎—索邦大学研究笛卡尔的“普遍数学”。2004年受皮亚杰基金会的资助在瑞士日内瓦大学研究发生认识论。200711月起任教于中山大学哲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近代哲学、当代法国现象学、科学哲学史和发生与比较认识论。研究方向为欧洲近代哲学、当代法国现象学、科学哲学史和发生与比较认识论。发表论文主要有:《Vouloir-dire:创意还是误读?──谈德里达对胡塞尔指号现象学思考的解读》、《本体的诠释——析梅洛-庞蒂的‘肉体’现象学》、《判断逻辑与康德的范畴形而上学演绎》、《溯因推理:笛卡尔、康德和皮尔士》、《彭加勒和康德的空间意识学说之比较》、《人类意识重演律和古希腊哲学研究》、《悖论与真理》等。主要译著有《胡塞尔〈几何学的起源〉导引》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