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纳什均衡是什么?-70年后的反思

报告人:赵进钢教授,加拿大萨省大学

  间:2019624日下午15:00-16:30

  点:金融工程研究中心105学术报告厅

   : 通过回顾博弈论简史介绍博弈论里的三种基本解 即纳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核(core)、分和解(hybrid solution, 并将通过汇报作者近期论文 Three Little-known and yet still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of Lloyd Shapley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2018) 重点讨论对博弈论(主要是非合作博弈论)的一些误解,鼓励听众对博弈论协会提供的博弈论官方定义进行挑错,若时间允许还将探讨博弈论的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赵进钢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77)、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81)、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经济系(92),现任加拿大萨省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他在博弈论、产业组织等领域取得多项创建性成果,所创建的分合解 (hybrid solution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1992) 包含了纳什均衡和合作解为两个特例,是分析联盟稳定性以及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规律等博弈问题的必需工具,2000年美国经济学会的期刊 (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因此判断分合博弈 (hybrid games) 将与网络博弈(network game)、信息经济学(information economics)一起成为21世纪微观经济理论的三大前沿课题。赵进钢教授也是最先提出非空核 (nonempty core) 为企业兼并先决条件的学者,使非空核成为研究企业兼并等合作行为的两大基石(Theory and Decision 2009)之一。

 


(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