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蛋白质构象码及其应用

报告题目:蛋白质构象码及其应用

报告人:郑伟谋,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624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1

报告邀请人:杨恺

报告摘要:蛋白质构象码,是离散化的蛋白质短肽片段局部几何构象。蛋白质骨架局部几何可用相邻 C-ALPHA 原子间的折角和扭角表示。本报告介绍基于四肽段三个角度的分布所构建的一种蛋白质构象码,以及它在蛋白质比较、蛋白质结构快速联配和蛋白质序列分析方面的各种应用。

报告人简介:郑伟谋,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获理学博士(导师普利高津);197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后转入理论物理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1年至1987年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统计力学中心从事随机过程、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和生物信息学,曾获得1992年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是199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实用符号动力学及其在耗散系统混沌研究中的应用的主要研究者之一;1995年由于生物膜液晶模型理论研究工作中再次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