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文化自信”,“软实力”和“话语权”——如何坐实“文化影响研究”中的“影响”刍议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系列讲座

讲座之二:

讲座专家:盛宁教授

讲座题目:“文化自信”,“软实力”和“话语权”——如何坐实“文化影响研究”中的“影响”刍议。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3日下午3点

讲座地点:崇远楼二楼世界文化室

讲座摘要:

 内容主要将围绕《现代语言季刊》2018年第三期美国学者J. 希利斯?米勒对三位中国学者发表在同期杂志上的论文的点评展开。从“文化自信”,“软实力”和“话语权”等关键词出发,详细阐述如何坐实“文化影响研究”中的“影响”,如何真正做到通过展示中国形式的文学理论以及批判西方价值来提升中国学术在海外的影响力。

专家简介:

盛宁,籍贯苏州太仓,196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1年获北大文学硕士学位,曾任《外国文学评论》主编。现任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欧美文学所研究所兼职教授。代表著作主要包括《人文困惑与反思:西方后现代主义思潮批判》,《文学·文论·文化》,《思辨的愉悦:文学与文本》等。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