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长夜漫漫路迢迢》与《推销员之死》中伦理孝道的沦丧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上午9:00—10:3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崇远楼310外国文学研究所

讲座题目:《长夜漫漫路迢迢》与《推销员之死》中伦理孝道的沦丧

讲座专家: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托马斯·维尔库克斯博士(Dr. Thomas Wilcox) 

讲座内容简介:

孝道,这一在中国拥有悠久历史的伦理准则,同样也存在于西方,但却因源头不同,界定也不够清晰,因而引发了持续的阐释。尽管如此,西方版本的孝道与孔子的概念仍具有一些相同的重要特征。

西方的孝道概念可充当为家庭机制提供方向、和谐和秩序的某种组织方式。在尤金·奥尼尔的《长夜漫漫路迢迢》和亚瑟·米勒的《推销员之死》中,这一概念都清晰可见。但由于失德的父亲抚养了精神叛逆、行为放荡的儿子,后者怨恨父亲的冷漠、虐待或不合理要求,在这样的家庭中孝道的沦丧不可避免。孝道之殇始于父亲对母亲的不敬。 

主讲人简介:

托马斯·维尔库克斯博士是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英文系的全职讲师。他的研究兴趣是成人阅读素养和大学写作。他教授该大学英文系开设的各类写作课程,包括为英语教师提供的修辞和写作课。此外,他还参与了培养英语教师的课程设计,特别是针对加利福尼亚州教师资格证计划的应试者的遴选。维尔库克斯博士是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测试中心的顾问。他在一系列国际会议上作了关于写作理论的发言。在加州州立大学,他还参与了关于写作和课程设计的入门课程的制作。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16日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