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法语文学翻译的译者体验

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 逸夫楼323

讲座题目:法语文学翻译的译者体验

讲座专家: 武汉大学  张亘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法语专业学习的未来走向比较多样化。翻译是其中的一种,即使翻译不一定是语言学习者的未来主业,他也很可能在将来与之打交道。文学翻译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涉及到收入、动机、方法论、机遇等多方面的因素,同时也与翻译对象的价值密切相关。福柯的法兰西学院讲座系列之一《主体性与真相》是张亘教授刚刚完成的译作。从译者的翻译体验而言,本书的可读性较强。以该书为例可以从某个方面说明文学翻译的工作内涵和意义所在。 

张亘教授简介:

张亘,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特聘教授,法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文化与诗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1月29日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