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AI and Medical Examination人工智能与体检

报告题目: AI and Medical Examination人工智能与体检

人:乔治·斯穆特院士,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时间:20181216日,90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

 

报告摘要:

凭借着其对于物理学以及各种高端仪器的研究与了解,斯穆特教授致力于将物理高端技术整合于健康与医疗器械产品中,对取自人体的材料进行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遗传学、血液学、生物物理学、细胞学等方面的检验,从而为预防、诊断、治疗人体疾病和评估人体健康提供信息;其中一些医疗产品被美国宇航局NASA采用,应用于美国宇航局的太空医疗计划。

 

报告人简介:

乔治·斯穆特教授,1945年出生,现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借助1989年发射的COBE卫星,斯穆特教授及团队领导的1000多人研究团队首次完成了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太空观测研究,据诺贝尔奖委员会记载:“该 COBE 计划堪称宇宙学步入精确科学的一个起点”。

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电子信息技术开发,大健康,大数据领域以及生物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开发和其他先端医学生物技术的开发,生物医学诊断仪器的开发,包括一些远程医疗诊断和设备。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