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词汇和文字的关联

时间:2018年8月18日(周六),上午9:00—9:40

地点:敬贤堂

演讲题目:词汇和文字的关联

主讲人:玉村文郎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从语言学和语言运用的角度,介绍文字种类、文字数量、文字和文字序列的读法等。并在此基础上阐述词汇和文字、词汇和文字序列的对应关系。最后从汉日语言对文字的使用,举例说明丰富有趣的词汇与文字的关联性。

 

主讲人简介:

玉村文郎,男,日本同志社大学名誉教授。毕业于京都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语言学专业,博士(文学)。历任大阪外国语大学副教授、同志社大学文学部文学研究科教授、同志社大学名誉教授、新村出纪念财团首任代表理事等职。期间曾来中国任北京语言学院日本语研究中心运行委员、讲师;北外日本学研究中心运行委员、讲师等职。主要研究成果有:《词汇研究和教育》(独著,日本文化厅)、《法文—日语语法入门》(独著,日本文化厅)、《实用和英词典》(编辑主任,海外技术者研修协会)、《为了日本语言学习者》(编著,世界思想社)、《为了日本语言研究者(新编)》(编著,世界思想社)、《日语百科大事典》(合编,大修馆)、《日语的词汇和语义(上/下)》(编著,明治书院)、《日语学习英日词典》(主编,讲谈社)。

 

(外国语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